• 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学生管理部门指导下,由全院学生选举产生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组织、协助、参与各项学校、学院学生的文体、慈善、学术活动,也是反映学生要求,传达学院工作的桥梁,是学院规模最大、地位最重要的学生组织。

    学生会目前设有主席团、文体部、秘书部、青志部、学术部、宣传部、生活部。主席团由一名正主席和两名副主席组成,其他各部门设正副部长各一名和干事若干名。

    学生会主席团、各部正副部长主要由符合资格的学生提出申请,经学生事务部综合考核,结合各项要求,确定候选人,并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由全院学生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


  •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社团成立于2009年3月,在经过几届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为拥有主席团,秘书处及13个协会的庞大学生组织,旗下拥有学生干部三十多人。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和游泳协会作为最早成立的一批协会,一直是学院师生们每周锻炼的平台。

    其中,篮球和足球协会也兼具着每年上财“新生杯”与“学院杯”的任务,屡次为学院创下全校比赛亚军的佳绩。魔术协会、武术协会,摄影协会更是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学生社团每年为学院在本部赢得了不少荣誉,每年更是从协会中走出不少人才,是一个广大学生自我发展与成长的良好平台。


  • 辅导员助理是由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组成的一支团队,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日常事务,设有一名负责人。助理工作一般在课余时间开展,主要包括学生事务部办公室值班和协助辅导员管理和服务班级,此外还参与专业课词汇手册编纂等工作。

    办公室值班采取轮班制,助理主要协助老师处理文书输入,扫描,打印装订等基本的文案工作;协助管理班级主要包括协助组织班级活动、督促学生出勤等工作。辅导员助理是辅导员和学生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


  • 国际教育学院校友成员包括在上海财大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就读或已完成学业的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校友会的事务由理事会管理。理事会由若干人组成。理事经自荐,推荐提出候选人,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一年,可以连任。理事会选举常务理事若干名,组成常务理事会,处理日常事务,并选举理事会秘书长两人。理事会提名聘请名誉会长和顾问若干人。校友会是校友联系学校的重要桥梁,也是学校为校友提供各项资源的中途渠道。


×关闭